野蛮的石器时代(一)下

今年入的坑,由于粮太少,所以决定自己产粮,

严重ooc

小学生文笔警告

:整个故事的灵感来源于HH的第一季第一集的17分53秒之后的故事。奥格是Ben,Mat的咕噜是取自HH的第一季第二集的6分18秒。

    咕噜发现奥格经过被牛追事件后,就开始躲着自己。平时总给自己使绊子的奥格,现在一看到自己脸就通红,并且转身就跑。咕噜没有多想,他巴不得奥格能少打扰他的时间。但在每次部落狩猎后,咕噜总是能收到一些漂亮又暖和的皮毛、美丽的贝壳以及大型猛兽的头盖骨。没人知道这些东西是谁送来的,至少奥格是这么认为的。咕噜望向了一棵高大的蕨类植物,又立即收回了自己的目光,叹了口气,那傻子还以为自己藏得很好呢。

   就这样持续了很长时间,奥格偷偷地给咕噜送东西,咕噜也假装不知道是谁送的。本以为生活会这样一直持续着,在明媚的阳光下,一位秀气的少年看着地上的东西皱着眉头,但嘴角正抑制不住地上扬,不远处还有一位英气的少年躲在树后面偷偷地看向这里。突然那位秀气的少年将视线转向那棵树后,他们的目光在一瞬间交汇,又同时迅速躲开,两人绯红的脸颊似乎将空气都染成了粉红。

   但就好像每一对命中注定大都会经历一些磨难,他们也是如此。

   不知是什么原因,每一个出去狩猎的人回来后都病倒了,首领也是如此。这件事犹如晴天霹雳,让整个部落都陷入了混乱。而奥格因为偷偷跑去找咕噜没有跟着一起去狩猎,所以躲过一劫。就在这人心惶惶之时,部落中的巫医站出来并公布了一个消息,依据他夜观星象,发现引起这一场灾害的魔鬼就在距首领住处的西南方三十里地。而距首领住处的西南方三十里地的位置上是咕噜的住处。再者发现咕噜自从人们染病之后,就变得行为怪异,经常会吃不同形状的草,人们就更加相信巫医的说法。

   最终首领默认了巫医的说法,七天后,咕噜要到一个沟渠中被乱石砸死,以求他身上的魔鬼能被清除。

   奥格听说了之后十分愤怒,因为他不相信咕噜是魔鬼的说法,他认为巫医在胡说。咕噜告诉他,咕噜吃各种各样的草是发现染病的人中但凡有吃过植物的,病情都会减弱。但由于并不清楚是哪一种草起的作用,所以就只能把那些人接触的所有植物都试一遍。奥格相信咕噜,同时他也认为自己父亲老了,不适合再做首领。于是一个计划便在他的心中慢慢生成。

   七天很快就过去了,咕噜平静地走进沟渠,这几天他并没有因自己快要走到生命尽头而放弃努力。就在一天前,他终于找到了能治病的草药,而刚刚他已把这种草药的识别方法教给了奥格,自己已经没什么遗憾了。他望着上面的人群,心中嘲讽着他们的愚蠢。就在巫医下令那一刻,突然人群出现了混乱,咕噜隐隐约约的听见好像是天降猛犸将首领砸死了。所有人都去救首领,没有人再管咕噜。这时沟边出现了一个人影,将正尝试爬出沟渠的咕噜吓了一跳,脚一滑眼看要掉下去,那个人影及时抓住了他。这时咕噜才看清这个人影是奥格。

   时间回归到开头,伟大的石器时代部落首领去世了。所以在虔诚而盛大的纪念仪式之后,他的遗体将被安葬在沟渠中,就在那个咕噜曾待过的沟渠中。奥格看着咕噜将上一代首领的丧生的过程记录下来,脑中突然闪现出几个词语,他抓住咕噜的手,使他面对着自己,说:“奥格,想说,几个字,奥格只知道,几个字,奥格,喜欢,咕噜……”话音未落,一阵柔软从唇上传来。

   

作者有话说:本来想一篇过,但没想到写了两篇。最后很感谢大家的喜欢。


评论(2)
热度(16)
©伫立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