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惊骇的第一次世界大战(一)上

OOC预警

 

注:整个故事的灵感来源自HH的第一季第四集(b站的电脑版是第六集)的21分39秒。其中的故事有部分改动。

 

Ben Willbond × Mathew Baynton ;Bennet × Matt,Matt × Bennet  无差

                                        

黄昏总是来得措不及防,似乎上一秒还是下午的暖阳高照。Matt独自坐在昏暗的房间,突然一阵急促的敲门声打乱了他的思绪。他缓缓起身去开门,门外是一位军用邮递员,他脸上的悲伤使他与门外的欢乐声格格不入。那位邮递员似乎在说些什么,但周围的声音太过嘈杂,Matt只得看着他的嘴一张一合。最后邮递员将一个铁皮盒子交给Matt便走了,Matt拿着盒子回到房间,又陷入了沉思,第一次见那家伙是什么时候的事?好像已经过去很久了......

Matt第一次见到Bennet时,Bennet是入伍没多久的下士,还在幻想着用四叶草等幸运物来保命,自己则已是经历过数场战争的少尉。Matt注意到Bennet是在一场战争中,那场战争英军打的十分惨烈,几乎无人幸存,更别说有人竟然毫发无伤,然而Bennet就是那位毫发无伤的军士。这令Matt对他十分好奇,所以在吃饭时,他故意站到了Bennet的旁边。

“少尉。”Bennet见到Matt向他行礼,Matt点头回应,接着两人都有些尴尬,不约而同地低头吃饭,随后又同时开口“少尉你找我有什么事?”“你很厉害啊。”Matt和Bennet都一脸尴尬地看着对方,再次异口同声“您先。”气氛在一时间降到冰点。

无奈之下Bennet对Matt做了个手势,意思说请Matt先来。Matt不自然地清清嗓子,开口说:“你今天表现的很好,不但建立军功还保全了自己的性命。”Bennet听到Matt对自己的夸奖很高兴,便对Matt展示自己的保命诀窍:“我能保全性命是因为我在衣服中放了四叶草。”Matt听到一愣,但很快释然,因为在这个各种迷信四起的特殊时段,他是不相信一些看起来就荒唐的东西可以带来幸运的。但同时他也尊重自己手下有这些的信仰。Bennet见Matt没答话,便又换了一个话题:“少尉是为什么打仗呢?”Matt想了想:“为了活下去。你呢?”“我是为了国家的荣誉,和世界和平而战!”Bennet有些激动的说。Matt看着身旁的人摇摇头,曾几何时他也是怀抱着如此大的梦想,但这些梦想都随着残酷的战争而消磨殆尽。“还是太年轻了。”Matt留下一声感慨,便离开了。Bennet却并不认为Matt说的便是对的,更何况自己好像还比他大。Bennet决定要用实际行动来证明Matt的观点错了。

Matt注意到自从那次与Bennet的谈话结束之后的每一场战争中,这位下士都会豁出命地去杀敌。有几次甚至是在被子弹打中后,还要往前冲。Matt想找他谈一谈,但都被Bennet借口养伤而回绝。这种情况一直持续到马恩河战役打响,Matt与Bennet因为战绩出众而被安排到前线。这是Matt与Bennet的第一次合作,但二人的默契让周围的战友都不相信这是两人的第一次合作更别说他们之间还有着隔阂。

这天如同往常一样,依旧是枪林弹雨的一天。但因为战事吃紧,每一个人都已经疲惫不堪,敌方的战火却没有一丝消减的迹象。Bennet也从一开始的慷慨激昂变得消极,他甚至开始动摇了自己之前的信念。就在他走神的空,对面的子弹向他射来,当他回过神时却为时已晚。就在他已认定了自己的结局时,Matt突然将他推到在一边,使他躲过了一劫。Matt转过身来,朝Bennet伸出手:“现在正是为国家荣誉而战的时候,你可不能倒下了。”Bennet看着Matt,Matt的脸已被火药熏黑,但也掩盖不住他的笑容。Bennet回握住Matt,借助他的力量站起身。两人之间的不和,也在这一握中释然了。


评论(5)
热度(11)
©伫立
Powered by LOFTER